慈香庭  

✿ 慈香庭  【台南巴克禮店】

TEL06-269-7666

ADD: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7710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17:00~21:00

消費日期:2014/10/17

官網:http://www.xn--3xtw1d094f.tw/

服務費:10%

 

說到鼎鼎大名的慈香庭,在南臺灣出沒的素食朋友們應該沒有不知道的吧?大家眼中的慈香庭大概就是港式飲茶餐廳,外表看起來很氣派這樣,其實人家可是經過二十年努力才打造出來這樣的成果呢!

相較於二十年前,素食人口愈來愈普及,素食文化也愈趨多元化,以前講到素食可能只能想到自助餐裡面的了無新意的菜色,讓人興趣缺缺,但素食文化演變至今,從中式熱炒到異國料理,從傳統小吃到主題餐廳,素食人的選擇包羅萬象,因為胃口一直被養大(大誤)。而慈香庭親身走過素食文化的改革期,從早期的自助餐到改成單點的港式飲茶,甚至高級的席宴料理也都有涉獵,說它是南台灣素食界港式飲茶的先驅,開創了不同層面的素食文化,一點也不為過啊!

DSC01847 

今天Lydia跟Yoga來到的是慈香庭台南店。

不同於高雄旗艦店富麗堂皇般的耀眼,坐落在靜謐的巴克禮公園旁邊,片片綠蔭下的台南店顯得清幽而優雅。

DSC01849

蠻喜歡像這樣的造景,不像木材會略顯嚴肅,石材輕鬆悠閒卻能不失禪意,很神奇的將心情調整成放鬆用餐的自然模式~

DSC01855

室內空間很大,位子也很多,少了多餘的裝飾,布置採用素色為主,反而顯得大方而氣派,不愧為宴席料理的專家。

靠窗座位隔著透明落地玻璃可以一覽生氣蓬勃的巴克禮公園,讓用餐情緒更為悠閒舒適。

DSC01858

優雅而大器的長桌木椅,適合親朋好友小聚。

DSC01857

多人聚餐點合菜,喜氣洋洋的筵席圓桌最適合不過了。

DSC01861

菜單,跟官網提供的有點出入,所以貼心的Yoga還是傳上來給大家參考囉~

DSC01862

DSC01864

港氏蒸籠類,港式飲茶必點。(廢話,不然我來港式餐廳幹嘛)喜歡湯包、餃類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!

DSC01865

精緻小點,主菜前來點小巧可口的點心開開胃吧。

DSC01867

DSC01868

DSC01869

功夫熱炒,中式、台式、港式應有盡有,有點類似升級版家常菜,只是媽媽不會把菜命名的這麼文雅,炒得那麼費工而已(笑)。

DSC01870

炒蔬菜跟湯品類,合菜中總是最搶手的兩道料理~

DSC01871

超下飯必點煲類。無主食不歡或是不吃合菜想單點的朋友還有炒飯跟炒麵供選擇噢。

唯一看到的西式料理竟然是兒童餐!大概是擔心孩子吃不慣太過精緻的料理而準備的吧。咦?只有薯條跟雞塊能選擇嗎?(哎呀擔什麼心你看孩子們可笑開懷呢!)

DSC01872

甜點類,其實吸引我的好像不是甜點本人而是它的容器耶,白白圓圓的雞蛋型超可愛完全搶走主角風采~(搞錯重點無誤)

 

桌上會有一壺熱茶,點餐之餘喫點茶也不無情趣啊,只是好像這壺茶好像是要消費的噢大概$20左右吧!

我想是菊花茶吧,喝起來清香回甘,饗宴前來杯清熱解毒的熱茶實在是這樣冷颼颼的天氣的一大享受啊!

另外我記得初訪時服務生有推來載滿小菜的餐車問我們需不需要,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沒有,就沒有照片跟大家分享囉~

 

唷呼,上菜時間到囉!

DSC01876

麻油川七 $178

Lydia本來很不愛像川七、秋葵阿這種黏黏的植物,但是麻油的滑潤度夠,不但能蓋住川七本來很濃的菜味,香味更昇華了口感,好吃又養生。

DSC01877  

鐵板豆腐  $200

我們姊妹嗜好鐵板就是愛看湯汁在鐵板上奔騰跳躍的樣子(什麼變態想法),你看看,有什麼能比鮮嫩的雞蛋豆腐燴上塔香醬汁更香更入味呢?

DSC01884

素翅香羹(中) $178

好像有提過吧,我不是很愛太白粉勾芡類製品,但是慈香庭的羹湯濃度適中,不濃不稀,口味也剛好,不偏甜或酸,Yoga好像光吃羹飯就吸入半碗白飯吧,絕對是值得品嘗的好味道。

湯品可以隨人數多寡調整大小,總之十人份一人一小碗差不多囉。

DSC01887  

五更腸旺 $178

來了,讓我們當天讚不絕口,事隔多日到現在卻還餘味繞樑的極品,五更腸旺!

本來我對這道菜印象極差,因為曾經採雷吃到一個料超少,滿滿都是湯汁的五更腸旺,乍看還以為是湯品勒,還好有慈香庭的救援,否則我可能永遠也不會再嘗試吧...

用料大方而且豐富,有麵腸、雞蛋豆腐、麵腸、紫菜糕(藝名素米血)還有不知道怎麼稱呼的長得很像芹菜的筍類(跪求芳名啊)等,再燴上濃郁的五香微辣醬汁,一入口香氣四溢,我們兩姊妹為了它可是到了又多叫了兩碗飯,還續點一次的程度,重口味的朋友不點真的會後悔啊啊啊!

DSC01888

泰式月亮蝦餅 $198

這也是讓我很驚豔的一道菜,超級好吃!

本來想說不就是個蔥油餅嗎能有多好吃,一咬下去瞬間被那個卡滋的聲音驚醒,怎麼可能這麼脆?外皮可能有微炸過顯得酥脆金黃,裡面卻能保持鬆軟彈牙如抓餅般的口感,大概是絞碎的蔬菜吧,吃不到內餡但還是有微微的菜香,哎呀可能聽起來很抽象,但我真的沒辦法找到更好的形容了啦!就有點像放很多倍大的炸甜不辣的口感,大家能夠理解嗎?不過Lydia個人是覺得附的清甜桔汁醬有點不搭(大概我不懂泰式啦),覺得不沾醬的原汁原味吃起來反而香,但口味比較重的朋友也是可以沾點醬油之類的噢!

講到這裡肚子好餓了,只好沒魚蝦也好來買個甜不辣吧~(Be fat ing)

DSC01890  

慈香湯包 $70

服務生好心提醒,湯包要趁熱吃,不然湯汁很容易被餅皮吸乾,皮薄餡多,單純沾點醬油就好吃了~

DSC01892

杏菇蒸餃 $90

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皮偏綠色,可能是養生蔬菜麵粉(?),重點杏鮑菇料多,吃起來清甜爽口。

DSC01898

雪菜蒸餃 $70

雪菜蒸餃的皮跟杏菇蒸餃倒是蠻不一樣的,杏菇的皮像湯包比較薄,咬下去湯汁四溢,味道清淡爽口,但是雪菜我想本身味道就比較重一些,外皮用類似水晶餃或肉圓的那種比較黏牙有厚度的,調和起來真的蠻好吃的,能吃到蔬菜自然的原味。

 DSC01894  

猴菇腸粉 $120

腸粉是Yoga最愛的食物之一,猴頭菇多汁鮮嫩,完全不會被的晶瑩剔透的外皮搶走風采,佐以特製醬汁吃起來口感滑順,真心推薦!

DSC01901  

宮保雞丁  $178

宮保雞丁人氣也很高噢,直逼五更腸旺呢!素雞丁微炸過卻不失嚼勁,椒麻提味恰到好處,就連花生都能炒的香脆可口,非常下飯。

DSC01903  

瑤柱扒絲瓜 $178

點了一桌的熱炒果然還是要靠著新鮮蔬菜解油膩阿~

這道菜跟銀杏絲瓜麵線($188)其實只差在有沒有加麵線而已,但我們姊妹倆實在是飯桶,所以就謝絕麵線了。沒想到雖然主打熱炒,水煮的絲瓜也能那麼好吃阿!絲瓜清脆(但不會刮嘴的那種)香甜,香菇切片口感滑嫩還具提味效果,就連銀杏吃起來也是清新順口,感覺比蓮子更勝一籌,為了增加記憶力我可是把銀杏掃遍了當主食呢,嘻嘻。

 

總的來說,慈香庭不愧為素食界的先驅,用餐環境優雅,食物主打養生卻能兼具色香味,親戚朋友尬意那種澎派的大餐廳的話,很適合在逢年過節來坐噢~不過我是覺得像這種單點合菜類還是比較適合多人分享啦,像慈香庭高貴不貴,每道招牌都淺嚐輒止,就能用便宜的價錢品嘗每一道好風味呢。像我們十個人用餐一個人還不到NT250就吃得超飽了真的很划算!

不過特別提醒大家的是,因為餐廳位在巷弄中,汽車停車格只有公園內的少數幾個位子,有車一族找車位的時候再注意一下囉,而騎機車的朋友就完全不用擔心,旁邊有一整排停車格唷!(大概是我們小資機車族唯一可以炫耀的地方?)

 

就像來到巴克禮公園是為了享受都市中的寧靜,讓慈香庭用自然的素食來找回自己最純樸赤子的心吧!

 

 

✿ 慈香庭  【台南巴克禮店】

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771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尚要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